top of page

贊助及參與中國旗袍會香港總會(下稱旗袍會)舉辦的『旗袍・耆青顯風姿』之系列活動

推廣旗袍作為國服是禮儀會本年度工作之重點,禮儀會自行籌劃推廣活動之餘,尋找相關機構及團體合作機會,共同推廣旗袍,加強推廣力度。

今年年初,楊靜嫻主席及羅勤芳副主席與旗袍會會長胡凡爵士及麥欣珍秘書長雙方達成合作意向。

 

旗袍會在春季舉辦了以『旗袍・耆青顯風姿』為主題的系列活動,禮儀會以贊助形式資助活動並出席參與活動。系列活動詳細報道見下文:

1.『旗袍・耆青顯風姿』之珍藏車巡遊

『旗袍・耆青顯風姿』的首項大型活動是『旗袍・珍藏車巡遊』,已於1月22日在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順利舉辦。香港珍藏車協會鼎力支持活動,特意安排了四十輛珍藏車列隊出陣。長者及青年人穿著旗袍,乘坐珍藏車巡遊中西區,懷緬其歷史,同時傳遞跨代共融的和諧歡樂氣氛。吸引大批市民、車迷圍觀及參與。羅勤芳副主席、鮑懋振理事和孔浩光理事參與珍藏車巡遊。

珍藏車巡遊海報

2017年1月26日蘋果日報港聞版 A7

羅勤芳副主席與鮑懋振理事在巡遊車上

羅勤芳副主席及理事孔浩光、鮑懋振與旗袍會會員合照

2.『旗袍・耆青顯風姿』之旗袍catwalk 表演

『旗袍・耆青顯風姿』的第二個重點大型活動『旗袍・catwalk 表演』已於2月19日於青年廣場Y綜藝館完滿舉行。楊靜嫻主席及馮振輝理事代表出席活動。

該項活動規模宏大,內容及表演形式精彩紛呈,結合潮流元素如說唱、樂隊、街舞等,讓年輕一代認識旗袍或唐裝的方便性及多元性;藉著推廣旗袍文化,穿著旗袍的長者和青年人組合表演,並與資深傳媒人查小欣女士進行生動巧妙的問答,表現了兩代人雖對事物的看法存異同,但能互相尊重和欣賞,傳遞「跨代共融」的氛圍。

楊靜嫻主席與馮振輝理事出席「旗袍秀」匯演

2017年2月23日蘋果日報港聞版 A17

頒獎環節

訪問環節

3.『旗袍 耆青顯風姿』之盆菜@2017

「旗袍•耆青顯風姿」之盆菜2017已於3月11日在香港銅鑼灣皇室堡稻香超級漁港圓滿舉辦!參與者旗袍長衫盛裝出席,場面盛大,氣氛熱鬧歡樂。

本會理事及會員出席活動,羅勤芳副主席代表禮儀會作主禮嘉賓。

羅勤芳副主席代表禮儀會上台致謝

周小清女士、羅勤芳副主席、孔浩光理事、楊靜孄主席、潘禮美理事、鮑懋振理事、顧華女士(由左至右)出席盆菜宴席,合影留念

孔浩光理事、潘禮美理事、楊靜孄主席、羅勤芳副主席、鮑懋振理事(由左至右)代表禮儀會出席盆菜宴席

活動紀念獎牌

bottom of page